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在广州举行 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9-05-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9日电(记者石龙洪 王攀)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19日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新闻媒体要关注大湾区、报道大湾区,勇于担当、加强合作,着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黄坤明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这一战略的实施必将有力促进粤港澳地区民生福祉的改善,有力推动形成新时代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进一步彰显我国制度优势、发展优势,丰富“一国两制”新实践。

  黄坤明强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媒体的参与者、贡献者角色不可替代。希望媒体聚焦大湾区建设,讲好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故事,以鲜明雄劲的基调鼓舞士气、加油助威,共同奏响大湾区建设“进行曲”。要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创造,增强人们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共同奏响中华文化“协奏曲”。要以鲜明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激励港澳同胞与内地人民一起奋斗,共同奏响民族复兴“交响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峰会以“一流湾区 媒体担当”为主题,来自媒体和有关方面的300多名嘉宾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张 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