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
发表时间:2018-06-13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新华社郑州6月13日电 6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群众路线,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加强和创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以新作为新成效增强人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调研期间,黄坤明深入郑州、开封、周口、许昌等地的农村、社区、企业和宣传文化单位、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基层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的情况,认真听取加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坤明强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推进理论武装、新闻出版、文艺创作、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有效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建设,坚持联系实际、效果优先,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抓住社会发展关键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科学理论、阐释方针政策、传播主流价值,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

  黄坤明强调,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在基层,关键在创新。要全面推进工作理念、内容建设、话语方式、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上实现新突破,在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上实现新作为,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把整体谋划与分类指导结合起来,把发挥自身优势与用好新技术结合起来,着眼教育引导群众、服务生产生活,完善信息供给结构,提高信息供给质量,切实提升主流舆论吸引力影响力。要创新和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对中华文化历史遗存的保护和传承力度,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王 文宇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