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坤明在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
座谈会上强调 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第七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传播科学理论和先进文化,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黄坤明指出,基层文化建设关系到民心凝聚、人心向背,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和幸福感。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守为民初心,解决好群众在文化上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矢志不渝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要坚持以文化人,创作提供更好更多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入脑入心。

  黄坤明强调,要加强统筹整合,抓住“县”这个承上启下、联接群众的枢纽和关键,充分发挥县级宣传文化部门的作用,建好建强基层文化工作体系。要激发动力活力,大力实施基层群众文化建设工程,深化“结对子、种文化”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建设更多具有地域文化特色、深受百姓欢迎的扎根基层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