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明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26 来源:中国文明网

   2月16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明清主持召开2023年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近年来工作,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辉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推动理论武装形成自觉、养成风气,“三位一体”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创新工作理念、方法、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整体跃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着力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培育新时代新风貌,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奋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重庆市委办公厅、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作协作交流发言。(供稿:重庆市文明办 重庆日报 记者 陈国栋)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