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 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万朵鲜花送雷锋”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月1日上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万朵鲜花送雷锋”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在杭州武林广场举行。

“万朵鲜花送雷锋”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以《新时代雷锋日记》VCR开场,回顾了2022年以来发生在浙江各地的温暖瞬间——跨越千万里,公羊队出征海外救援;金华女童不慎卷入车底,群众四面八方赶来合力抬车;丽水理发店主为工地民工免费理发,民工朋友坚持付费,10元一次,善意双向奔赴……主持人共同朗诵《永恒的信仰》,用好声音传颂永不过时的雷锋精神。结合杭州亚运会举办,活动突出“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邀请亚运志愿者代表发起“志愿同行,‘益’起亚运”倡议,号召大家争当志愿者,当好东道主,展现“浙”里“最美”风采。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杭州,嘉兴、金华等地同步举办。

  仪式上,主办单位为2022年度浙江省“五个20”最美志愿服务典型代表和十多位“活雷锋”代表送上鲜花和证书,他们有的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有的是爱岗敬业的标兵、有的是默默奉献多年的公益志愿者,以鲜花礼赞榜样,引领见贤思齐,让学雷锋、做雷锋,在浙江大地蔚然成风。“心心相融 一起亚运”“手语姐姐”“绿叶国际服务”等40多个公益服务项目团队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启动仪式之后,由浙江广电集团主播、记者担任送花使者,黄飞华爱心车队等公益车辆组成送花车队,把鲜花送到百姓身边的“活雷锋”手中。

  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志愿服务主题月,并将围绕服务亚运,贯穿全年,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供稿:浙江省文明办 浙江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