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2022年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19来源:新疆日报

  2022年自治区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4日启动。

  此次活动以县(市、区)为推荐单位,采取自下而上、逐级逐项评选的方式,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由各地(州、市)文明办每季度向自治区文明办报送“新疆好人”推荐人选,经过网友点赞、专家评议以及评议会评选等环节推评产生“新疆好人”。

  按照推荐条件要求,“身边好人”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综合道德素质优良,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先进模范人物。

  自治区文明办于每季度推评一次“新疆好人”,发布“新疆好人榜”,并在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新疆文明网“新疆好人”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展示,各地(州、市)党报和所属新媒体、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将同步开展“新疆好人”宣传展示,事迹突出的“新疆好人”将作为“中国好人”候选人,由自治区文明办向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推荐。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各地(州、市)文明办、党报,各县(市、区)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协办。(记者管梦颖)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