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2023年“童心向党·红色文化进校园”示范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陕西省委文明办组织的2023年全省“童心向党·红色文化进校园”示范活动在澄城中学举办。

活动现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在澄城中学的大礼堂,台上整齐划一的朗诵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配乐,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来自澄城县各学校的老师、学生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用舞蹈、合唱、乐器、朗诵等节目,表达了对祖国74岁生日以及中秋传统佳节阖家幸福团圆的美好祝愿。  

  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所形成的历史文化,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把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思政、德育、学科教学全过程,唱响“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主旋律,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澄城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学校是人才的摇篮,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澄城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陕西省委文明办业务处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的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培养家国情怀,把个人奋斗成长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珍惜眼前幸福生活,接过前辈的旗帜,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从陕西这片红色热土中汲取红色文化养分和磅礴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断前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陕西省文明办 文明陕西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贾园园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