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由陕西省委文明办、省国资委主办,陕煤集团承办的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读书分享座谈会在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召开。陕西省委文明办、省国资委、省属30余家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做到全文通读一遍、重点研读一遍、深入思考一遍,搞清楚专题之间的逻辑关系、内在联系,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围绕国有企业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来学习,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座谈会,对大家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企业文明程度、促进职工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省国资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典型人物展板、陕煤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展板、陕煤集团蒲白矿业“五光十彩”精神文明建设展板,同时参观陕煤蒲白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接下来,陕西省属各企业将以此次示范活动为参照,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据了解,陕西省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读书分享活动还将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供稿:陕西省文明办 文明陕西)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