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宣传部调研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中国文明网

  6月19日至20日,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吉福深入临汾市洪洞广胜寺、曲沃晋国博物馆、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襄汾陶寺遗址和丁村民俗博物馆等地调研,了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

  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应尽之责,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深耕文化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坚持保护第一,加强考古研究,应用新技术提升文物展陈效果,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要突出文化内涵、注重深度融合,发展文博、文创、文旅产业,为坚定文化自信作出山西贡献。(供稿:山西省文明办 山西日报 记者 杜春春)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