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自强好少年 强国复兴担大任”
2023年上海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由上海市文明办、市教委等联合主办的“自信自强好少年 强国复兴担大任”2023年上海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上海市山阳中学举行,现场发布2021-2023年度上海市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

活动现场。上海市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场内场外联动的形式,集中展示上海市学校少年宫近年来活动育人的喜人成果。现场发布了金山区学校少年宫综合实践教育空中平台,启动金山区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集中发布了60个2021-2023年度上海市学校少年宫优秀项目,并以现场票选的形式评选出外场体验项目最佳人气奖。金山区廊下中学、浦东新区高行小学、普陀区新普陀小学东校、青浦区崧泽学校等学校和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学生,代表全市各学校少年宫表演了精彩节目,上海市徐汇区吴中路小学、上海市开元学校、上海市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等23个学校少年宫进行了剪纸、版画、篆刻等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技艺展示,展现了上海青少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据悉,上海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各区、各学校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充实了广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丰富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载体。(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