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上海”故事巡讲收官 传递城市温度 激发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为期1个月的“感动上海”故事巡讲活动圆满结束。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精神文明办主办,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10场巡讲活动,让先进典型故事先后走进了文化场馆、警营、国企、农村、科研院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阶层、高校、中小学和军营,4000余名各界市民来到巡讲现场观看,体现了广大市民对先进典型故事的浓厚兴趣和深深共鸣。巡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先进人物、争做时代先锋”的良好氛围。

  “感动上海”巡讲活动首次以故事宣讲会的形式,生动展现了11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感动上海”典型人物事迹,有科创先锋、大国工匠的奋斗故事,有为民服务、岗位建功的楷模身影,也有温暖人心、造炬成阳的凡人微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观众纷纷感叹,这些先进人物之所以能够以普通人的平凡创造不平凡的故事,正是因为他们牢记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坚守对工作和生活的热爱,以及他们身上共同秉持的善良、友爱、诚实、热情的赤子之心。

  “印象最深的是科研团队和大国工匠的故事,他们用一丝不苟的科研态度和工匠精神完成每一次任务,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贡献。”东华大学纺织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稚荃,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像他们一样,始终保持勇攀科技高峰的钻研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在科研探索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最后一场巡讲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巡讲活动的故事宣讲员,在《永不放弃》故事中饰演张心亚的张红玉,分享了她的感悟:“我有幸参与《永不放弃》故事,呈现爱心妈妈张心亚的感人事迹。她的经历深深感动了我,也为我提供了许多启示。在未来的公益工作中,我会更多地尝试与智障孩子互动,深入了解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在这次故事巡讲中,我是《争分夺秒》故事的讲述者,这个故事是以‘新时代好少年’盛晓涵为真实原型。”故事宣讲员王萌回顾这段难忘的经历时感慨道,“通过这十场巡演,我觉得每一个故事中的每一个人物,他们身上都散发着令人感动和值得学习的闪光点,这些宝贵的东西我会一直珍藏在心。”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自2011年设立以来,已走过12届,共选树了132位事迹感人、精神可嘉、催人奋进的典型模范,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将奋斗融入伟大时代的交响,汇聚成为这座城市鲜明的精神坐标。“感动上海”故事巡讲活动的举办,将他们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留存在广大市民的记忆里,播撒了温暖人间的大爱与感动,传递了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将激发更多市民的热情,为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