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举行宣传部长会议 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3-01-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宣传部长会议1月17日上午举行。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为上海在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抓重点见实绩,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高擎思想之旗,提升思想引领力、理论创造力、话语说服力、传播渗透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激扬信心之力,以强信心为统领,统筹推进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坚定人们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对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决心。要涵育文明之风,赓续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强化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塑造正气充盈的精神风貌,高水平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厚积文化之势,坚持文化为民,推动产业集聚,强化数字赋能,打响文化品牌,深入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要唱响中国之声,更有时效性、创造性做好新闻舆论、文化传播、人脉建设等外宣工作,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演绎上海精彩。要筑牢安全之基,知责尽责、明察善察、严管快管、敢斗善斗,切实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守正道开新局,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讲政治、转作风、谋创新、强队伍、严纪律,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供稿:上海市文明办 上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