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山东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推进会议要求,围绕发挥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会议指出,五年来山东省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要求,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全域推进,创新打造“五有、五为、五聚”文明实践山东路径,持续推动理论宣讲入脑入心、阵地建设全面覆盖、队伍体系更加健全、服务项目精准暖心、优质资源充分聚合、实践活动出新出彩,文明实践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在坚定群众理想信念、融洽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要准确把握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工作要求,确保定位准、方向明、措施实、效果好。要持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度和内涵,着力在凝心铸魂、文化“两创”、展示带(区)建设、农村节庆文化赛事、精准对接需求、赋能乡村产业振兴、发挥中枢作用上求突破、见实效。

  各市文明办主任、业务科(处)长,部分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参加会议,济南市、青岛市、泰安市、青岛市城阳区、高青县、微山县、荣成市、五莲县、邹平市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岛市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以及青岛市崂山区“山海领航”文明实践展示带等工作现场,参加了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业务培训。(供稿:山东省文明文明办 文明山东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贾园园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