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着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3-11-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11月13日,四川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揽,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着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奋力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发展的新境界,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总书记对四川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激励全省各族人民以无比坚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会议强调,抓好四川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健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理论普及工作体系,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巩固壮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和改进正面宣传,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大力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风尚,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铸就“文艺川军”新辉煌;要推动巴蜀文化绽放时代光彩,做好历史文化挖掘的大文章、做好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的大文章、做好文旅深度融合的大文章;要对外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改革创新增活力,强基固本抓队伍,齐抓共管聚合力,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人抓、可落地、能见效。

  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第一次会议并在第二次会议作工作部署。(供稿: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