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守交规、倡文明,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7月20日,由四川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守交规、倡文明,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公职人员代表,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代表,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学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守交规、倡文明,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全社会发出了“守交规、倡文明,交通安全我先行”的倡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驾乘机动车自觉抵制乱停放、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行为;驾乘非机动车自觉抵制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行人自觉抵制闯红灯、翻越隔离栏、不走人行横道行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交通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品,开展了文明交通节目表演和知识问答。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向四川全省交通参与者发出“守交规、倡文明,交通安全我先行”文明交通倡议,广泛普及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持续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固化文明交通行为习惯,积极构建“车让人、让出安全,人让车、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和谐”的社会新风尚,有效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充分展现“文明四川”“平安四川”的良好形象。

文明交通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启动仪式后,活动将通过政府机关广泛发动、公职人员示范推动、学校学生宣传带动、重点行业全员行动等形式广泛发动全社会持续参与其中。(供稿:四川省文明办 通讯员:四川文明网 周洁)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