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川省成立全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发表时间:2022-03-21来源:四川文明网

3月18日,四川省文联召开全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大力加强全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3月18日,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并在现场发布《四川省文艺工作者遵守职业道德共同宣言》。

  据介绍,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是省文艺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和推动行风建设的专门机构。旨在推动文艺界形成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行业管理规范和工作机制,引导督促全省文艺工作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健康的行业发展生态,积极营造四川文艺界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

  委员会成立后,将针对文艺界职业道德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分析成因,提出对策,并对建立健全相应法律法规和行业管理制度提出建议,推动文艺行业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文艺界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和职业道德规范的教育培训,引导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党的文艺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职业道德意识,从源头上促进行业自律;推选树立既具有精湛艺术水准、又具备良好思想道德素养的先进典型,提出重点宣传报道建议方案,宣传推介其优秀事迹,充分发挥其榜样引领作用;密切关注文艺界行业动态,了解分析研究文艺界重大舆情事件和热点问题并根据需要及时发声,做好新闻评议和正面引导;受理社会各界对文艺工作者失德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根据需要组成专门小组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分析,评议典型案例,批评不良现象,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并提出处理意见;推动建立文艺工作者违反职业道德的不良记录档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和要情实时发布;推动对失德失范、违规违纪的文艺工作者开展批评教育工作,帮助其改过自新。

与会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

  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守则》,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终身学习塑造自己,坚持把社会效益和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德艺兼修,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开展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坚持从严律己。在书写人生华章、勇攀艺术高峰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奋发努力、砥砺前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施展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川文明网 王露)

责任编辑:杨均 梁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