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8来源:宁夏日报

  “1999年,我们全家从固原搬迁到德林村,2007年以来,我先后担任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一直忙德林村大家庭的事情,尤其新冠疫情期间,我几乎没有回过家,家人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们虽然生活平淡,但这白菜豆腐也吃出了幸福的滋味。‘百善孝为先’,是我们家的家训。我要以身作则,给子女孙辈做榜样,通过好的家庭教育传承好的家风。”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最美家庭”代表胡祥军说。

  5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在德林村启动全区“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暨“5·15”国际家庭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引导广大家长学法尊法、依法带娃,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为“最美家庭”“健康家庭”代表赠送家风家训字画、家风书籍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村民自发组织表演的舞蹈、小品、独唱等文艺节目,展现了德林村村民的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赢得阵阵喝彩。

  据悉,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自治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实践活动、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家风家教主题展等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通过展示“最美家庭”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创业致富、邻里守望、民族团结的典型,带动更多家庭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记者 王溦)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