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22-01-22来源:宁夏文明网

  根据中央文明办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来到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固原市、中卫市,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马生忠、魏耀华、王富国、王爱华、李举峰、拜小强以及自治区道德模范白志军、刘希章、冯莲香进行走访慰问。

慰问第三届自治区道德模范刘希章。 

  来到慰问对象家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送上帮扶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志愿服务、榜样示范作用。

  慰问帮扶的道德模范,有冒着生命危险从河水中挽救了28条生命的志愿者马生忠;有连续30多年照顾生病的婆婆、用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魏耀华;有退役后将脱下的“军装绿”变成了“志愿红”的王富国;有抚养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智残弃婴,放弃生育亲子机会的王爱华;有始终如一照顾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精神病工友的李举峰;有主动赡养父母、29年如一日赡养重度残疾姑妈的白志军;有在40多年坚守在山区乡村讲台的“最美乡村教师”刘希章;有无微不至照顾婆婆、不离不弃照顾患病丈夫的冯莲香;有在新疆打工时不顾生命、挽救落水儿童的拜小强。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传承道德力量,带动和影响多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凡人善举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按照中央文明办关于春节前夕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的有关要求,自治区文明办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及相关单位要在春节前夕,对因善行义举致病致残、家庭困难的道德模范登门走访慰问,并为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道德模范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营造德者有得、德者受尊的浓厚氛围。(记者 马丽娟 文/图)

责任编辑:贺璐璐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