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开创辽宁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加强研究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三年行动和全面振兴的火热实践。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省上下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全省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全省文旅市场“火”下去、文旅产业“强”起来、文旅经济“旺”起来。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辽宁故事,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平台,加大媒体外宣平台建设支持力度。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勇于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辽宁省文明办 辽宁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