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6-28 来源:中国文明网

  6月20日,江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修县召开,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把准需求、创新做法、增强效果,将其打造成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平台、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锚定工作目标任务,注重城乡一体推进,抓好资源统筹整合,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的重要贺信精神,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利民惠民,注重思想引领,吸引群众参与,强化统筹安排,在突出活动实效上下功夫。要坚持上下贯通,搭建项目平台,创新下沉方式,健全评价机制,在推动资源下沉上下功夫。要坚持示范带动,聚焦任务打造品牌,因地制宜塑造品牌,完善保障建强品牌,在构建特色品牌上下功夫。要坚持动态稳定,培育多元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完善管理制度,在建强实践队伍上下功夫。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好典型示范,强化正面宣传,形成强大合力,在深化移风易俗上下功夫。

  会前,庄兆林前往永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星火有机硅科创园调研。(供稿:江西省文明办 江西日报 记者 周亚婧)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