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龙井市:农家书屋春意浓 全民阅读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农家书屋是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是基层百姓汲取知识的重要场所。近年来吉林省龙井市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结合农家村民需求,补充各类图书,满足村民阅读需求,充分依托农家书屋这一载体,采用“书屋+”模式,带动广大群众走进农家书屋,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在阅读中汲取营养,激活乡村造血功能,引领村风民风转变,让文化惠民的实际举措更加扎根基层,贴近百姓,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学理论的“充电加油站”。

吉林省东盛涌村开展读书日活动

  在龙井市东盛涌镇东盛涌村农家书屋,全民阅读活动正在温馨暖阳中进行着。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给自己充充电、加加油,并交流学习心得,共话家乡发展。

  近年来,东盛涌镇将农家书屋的建设作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内容的有效载体,在全镇各村建起“农家书屋”。每个村的小书屋藏书种类繁多,涵盖科技类、文化类、少儿类、种植、养殖类等方面的书籍,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同时,也成为了农村群众必不可少的能量“补给站”。

  接下来,龙井市将调动各乡镇继续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夯实硬件基础、增加优质阅读内容、开展丰富多彩阅读活动,引领广大群众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在书香中陶冶情操,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群众致富路上的“充电站”,让全民阅读的春风吹遍千家万户。(供稿:吉林省文明办 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