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报名近3.5万人 近1.3万人已上岗服务
发表时间:2022-03-27来源:吉林日报

  就近服务,为民解难。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3月19日启动,3月21日省文明办向社会发布第一批志愿者招募计划,重点在长春市、吉林市、伊通县招募万名左右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的代购、代送等服务。边招募、边审核、边上岗,几天来,通过“吉事办-志愿者专区”小程序报名的志愿者和通过审核上岗的志愿者迅速增加。截至3月25日20时,共建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项目941个,当日报名10269人(其中长春市3437人,吉林市5606人,伊通县1274人),累计报名34616人(其中长春市17875人,吉林市13233人,伊通县3508人)。当日审核通过并安排上岗5783人(其中长春市1923人,吉林市2872人,伊通县988人),累计审核通过并安排上岗12561人(其中长春市6835人,吉林市4164人,伊通县1562人)。

  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们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成为深受居民欢迎的“服务员”、贴心人。在长春市兴业街道庆丰社区证大光明城一期封控期间,田平作为一名“关爱行动”志愿者,与其他20多名志愿者组成服务小组,让居民的隔离生活不烦恼。田平是送菜队的“田队长”,他说:“小区里住户多,需求也多,每天都有大约300个送货单。因为物资又多又沉,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拎着重物挨家挨户送,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对于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58岁的于齐武是一位老教师,他也是“关爱行动”志愿者中的一员,在他服务的四季风采小区,一位老人的子女给家里买了一袋子大米,在场的人都有些为难,他一着急,扛着25公斤重的米袋子爬上了6楼。“在抗疫战场上,当小伙子使。”老当益壮的于齐武,令人敬佩不已。

  提起志愿者,长春市绿园区爱民社区党委书记李娜赞叹不已。她说,“社区封控小区多,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远远不够,多亏了志愿者,通过‘吉事办’招的15名‘关爱行动’志愿者都上岗了,他们太给力了,给社区防疫带来很大帮助。”志愿者们配合医务人员上楼给封闭的居民做核酸检测,当扫码员,还要为居民送菜、购药。王宇是一位新招募的“关爱行动”志愿者,医护人员要进入发现过病例的楼栋给居民检测核酸,他冒着风险跟随前往,而且总是随叫随到。

  在抗疫最艰难的时刻与居民在一起,送去温暖和关爱,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队伍还在壮大。

  据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专项志愿者招募工作即将结束,进入志愿者全面上岗阶段。

责任编辑:王 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