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发布仪式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道德模范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他们用凡人善举造就大爱无疆他们用平凡音符谱就不凡乐章……”近日,“磅礴的力量”海南省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发布仪式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仪式上,六位海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共同上台,共同开启并见证“海南文明形象IP”雷公马的发布。在现场,橙躯干、绿衣裤的雷公马破壳而出,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观众的面前,展现“海南文明形象IP”雷公马的精神文化内涵以及海南人民“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实”的生动形象。 

发布仪式现场

  不少观众现场打开微信,对准屏幕上的二维码,将这些可爱的雷公马表情包“收入囊中”。“这个雷公马太萌,以后可以多用雷公马表情包宣传海南。”许多现场观众说道。文明的涟漪,绵延古今。仪式还集中表彰发布了第九届海南省道德模范、海南入选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感动海南”2023十大年度人物、2023年“海南诚信之星”、海南省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2023年度“海南好人”等一批先进典型。

  “见贤思齐,德行天下”,道德模范不仅是社会的引领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他们善举微光,点亮城市的文明,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情景讲述、诗画短剧等形式,生动展示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鲜明价值导向。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最后,活动发布《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海南文明岛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明确了下一阶段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更好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巩固拓展海南文明岛创建成果。

  此次表彰发布仪式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文明办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旨在集中展示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供稿:海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