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网络文明你我同行 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启动
发表时间:2022-09-29来源:海口文明网

  9月27日,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宋少华,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陆海鹰出席启动仪式。

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宋少华指出,启动“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希望主流媒体、自媒体创作者、高校学生以及广大网友植根海南这块文化沃土,积极投身自贸港网络文明建设的火热实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争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营造诚信用网、依法办网、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共同书写网络文明建设新篇章,为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海南力量。

  启动仪式上,陆海鹰宣读了《倡导网络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各市县网信办线上线下联合发起倡议,倡议网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身为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讲述海南好故事、传播海南好声音、塑造海南好形象,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活动现场,媒体代表、高校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行业角度出发,发表主题演讲,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系列活动主题为“汇聚网络正能量 共建文明自贸港”,由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海南省融媒体中心承办,各市县委网信办共同参与,活动时间从今年9月持续至11月。

2022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主题论坛现场。图片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此次系列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依托“六个十佳”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非凡十年看海南》融媒体宣传、网络大V为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季打CALL、海南网络文明宣传公益灯光秀等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出一批网络文化精品,挖掘一批网络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打造一批网络文明实践品牌,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努力开拓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2022海南省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并同步启动“清朗空间 有你有我”海南网络举报辟谣宣传周主题活动。(记者 卢海浪)

责任编辑:梁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