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南省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 推进农村扶志扶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9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六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乡风文明“七个倡导”活动,推进海南农村扶志扶智工作,持续激发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基层治理方式转变。

  “七个倡导”活动即倡导男女平等、倡导勤劳致富、倡导文明饮酒、倡导远离私彩、倡导厉行节俭、倡导孝老爱幼、倡导卫生整洁,旨在全省营造农村群众自发参与乡村治理管理,培育文明乡风的浓厚氛围。

  海南省要求各市县相关部门在总结运用脱贫攻坚期“六治”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推广运用积分制、清单制等乡村治理新模式,深入开展“七个倡导”。活动分为四个阶段,前期各市县根据要求制定开展“七个倡导”活动专项工作计划,年中总结活动进展情况,第三季度梳理活动的做法、成效和困难问题,年底进行活动的总结工作,打造推广一批“七个倡导”先进典型。(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唐刚)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