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衡阳开幕
发表时间:2022-06-27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6月17日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湘南学联旧址正式开幕。今年的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红遍湘南、青春珠晖”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衡阳市珠晖区红色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湖南省特别是湘南地区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从2004年至今,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8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

  节会以“2+4”的方式呈现,即2个主体活动,4个系列活动。主体活动为“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致青春——红色湘南旅游推介会暨湘南学联红色交响诗会”。4个系列活动为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媒体通气会、“红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全省红色旅游新媒体直播大赛、“穿越百年、行走湘南”红色研学活动、衡阳红色旅游考察踩线。活动整体从6月持续到10月。

  活动现场,湖南省文物局与衡阳、株洲、永州、郴州四市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框架协议》。现场还举行了“红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全省红色旅游新媒体直播大赛启动仪式及“穿越百年 行走湘南”红色研学活动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现场。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以“红色旅游+”为抓手,推进建设了湘南学联、夏明翰故里、衡南归园、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等一批富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做足做活红色旅游文章,努力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022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珠晖区委、珠晖区人民政府承办。(莫锦华)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