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科理论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湖北省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研讨会在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琚朝晖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科学体系,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政治责任,全省社科理论界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体系化学理化,把握方向性主体性,不断拓展研究阐释的深度广度,讲清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基础、理论突破,充分彰显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性、科学性。

  会议强调,要凸显社科理论大省地位作用,多出名篇大作,聚焦重大理论命题,沉下来、深进去,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拿出一批有全国影响的重大成果;多出名人大家,注重协同创新,不搞单打独斗,以科研集群的力量提升原创能力、培养社科名家;多出名院大所,以开放的思维、灵活的机制整合优势力量资源,既注重省内联合也加强与国家高端社科研究机构联合,培育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研平台。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供稿:湖北文明办 湖北日报 记者江卉)

  

责任编辑:贾园园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