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荆州举行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11月13日-14日,湖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在荆州市召开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各市州文明办、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及文明办业务科长,63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建设教育强国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根本目的和工作要求,夯实校园育人之本,努力把校园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高地、传播科学文化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殿堂。

  会议要求,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思想道德教育,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对标“六好”创建标准,切实推进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发动全员参与,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提高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质量,真正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襄阳市文明办、十堰市教育局、荆州市文明办、天门市文明办、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荆门市海慧中学、孝感市体育路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荆州中学、沙市区银湖路小学、沙市实验小学的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并接受相关业务培训。

  据介绍,文明校园创建开展以来,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的协调推动下,各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蓬勃开展,树立了创建标杆,形成创建梯次。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有全国文明校园40所,省级文明校园372所。(供稿:湖北省文明办 湖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