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2月24日,河北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以来的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全过程,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精神文明场景的实际举措。具体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标准、从严把关,推动做好省级评选表彰和参评全国工作;二是加大力度、精准施策,推动“双争”活动高潮迭起;三是明确定位、加强探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主平台”;四是压实责任、为民靠民,推动文明城市“创省级、争全国”工作交出优异答卷;五是强化管理、激发动能,推动文明村镇创建更加走深走实;六是彰显特色、提质提效,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七是打造品牌、强化引领,推动文明家庭创建扩大社会影响;八是夯基固本、立德树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发展;九是健全体系、融入生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十是发动群众、全民参与,推动文明风尚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牢扭住工作重点,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力推进末端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业绩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力量!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河北省文明办各处负责同志、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文明办主任及各处(科)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河北省文明办 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