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7-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7月13日至14日,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铜仁市万山区召开。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文明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推进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州省紧紧围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五年行动方案》《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等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大力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省农村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农村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农民文化生活得到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州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总要求是:高举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聚焦“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载体,推进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着力培育新型农民、树立良好家风、淳化乡风民风、推进文化惠民,为有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用以引领方向、指导工作;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切实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铜仁市万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碧江区老麻塘村白水贡米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文明实践广场工作情况。(供稿:贵州省文明办 通讯员:贵州文明网 杨婕)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