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2年贵州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21来源:贵州日报

  4月14日,2022年贵州省文明委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贵州省委工作要求,交流经验做法,审议有关文件,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把握大局大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有力推进新风正气在全社会广泛弘扬,进一步拓展文明实践深度广度,促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水平,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贵州省上下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省精神文明战线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要聚焦全局工作主线,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培养时代新人,着力提高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注重提升内涵品质,巩固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效。要激发志愿服务活力,努力打造志愿服务新高地。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各地文明委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有关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