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发表时间:2022-03-10来源:贵州文明网

  3月8日,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杨婕 摄

  会议指出,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年来,贵州在机制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环境,志愿服务实现了思想理念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活动组织从“小散弱”向“制度化”转变,服务内容从“单打一”向“多元化”转变,队伍建设从“零散化”向“专业化”转变,活动形式从“运动式”向“常态化”转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疫情防控、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展现了多彩贵州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志愿服务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的重要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两心融合”、联动发展;二要强化供需对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现需求、提供供给、拓展全局,守好发展生态两条底线,推进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在服务社会上展现新作风、做出新贡献;三要树立创新意识,探索“政府+志愿组织+社会公众”的志愿服务模式,强化项目化思维,充分运用资源服务信息化平台,在创塑品牌上取得新成绩,科技赋能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增强系统观念,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在建强队伍上发挥新作用,激发整体效应,切实贯彻中央要求,满足群众需求,脚踏贵州大地,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成效,开创全省志愿服务新局面,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记者 赵来睿 杨婕)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