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省遵义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2-18来源:贵州文明网

  2022年2月14日下午,贵州省遵义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遵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市精神文明办、市宣传教育科、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协调科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红花岗区、赤水市就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精神文明建设一科、精神文明建设二科、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点评和任务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常态;顺利完成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乡风文明”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先进典型选树取得明显成效,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遵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不平衡,特别是2021年全省“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考核结果,除了中心城区、仁怀市、赤水市,其他县名次大幅下降;二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水平参差不齐;三是乡风文明建设推进力度不大。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安排部署的10项工作内容具体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规范管理、着力提质升级,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二是结合地方实际、加强示范引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品牌建设。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以文化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体系建设,深化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六是坚持典型带动、树立鲜明导向,深化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和帮扶礼遇工作。七是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构筑红色传承精神高地。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