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络文明活动周”在北海启幕
发表时间:2023-12-19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精神,展示广西网络文明建设成果,近日,以“弘扬八桂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广西“网络文明活动周”开幕大会在广西北海举办。

  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大网民的支持下,广西全力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网络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开幕大会上,“八桂好网民代表”张婷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林红、“网络名人代表”钟裕豪逐一亮相,分享自己与网络文明之间的故事。他们以网为媒,积极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讲好广西故事,自觉做网络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树立了八桂网民新形象。

  清风聚桂网,潮起北部湾。大会现场,正式发布《广西网络文明建设宣传片》。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宣读《“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共建共享网络文明建设的时代强音,展现了社会各界共建网络文明的美好愿望和心声,号召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陆续举办网络内容建设论坛、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全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魅力广西 云MEI北海”文旅推广主题圆桌会议和“#云说壮美·创文明#”系列主题线下采风活动、2023年“魅力广西 云MEI北海”网络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并组织参观考察基层社会治理、网络文明建设示范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推进广西网络文明建设进一步提质增速。

  本次广西“网络文明活动周”开幕大会及相关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广西日报社、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南宁市委网信办、北海市委网信办、南宁市文明办、北海市文明办、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承办。

  参加本次开幕大会的还有全区各有关单位,网络名人代表,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八桂好网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供稿:广西文明办、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