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广西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广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实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今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自觉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文化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快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广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刘宁书记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科学思考谋划,大兴务实之风,强素质增本领,锚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难点,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广西文明网 广西日报 记者:陈贻泽 王春楠 陈强)

责任编辑:杨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