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广西全国道德模范及家属
发表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12日,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委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慰问组先后赴南宁市上林县镇圩瑶族乡古登村、横州市百合镇南岸村,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蓝连青和梁小霞家属,向她们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并送上道德模范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蓝连青家中,慰问组与蓝连青亲切交谈,关心问候蓝连青及家人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勉励他们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团结友爱。蓝连青一家人唱起山歌表达谢意。蓝连青一家五代同堂,互敬互爱,家庭和睦温馨,是全国“最美家庭”。2019年9月,蓝连青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梁小霞家中,慰问组关切梁小霞父母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梁小霞弟妹照顾好父母,鼓励他们坚强勇敢面对生活。梁小霞生前系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2020年2月21日,梁小霞作为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支援抗疫,在连续多日高强度、超负荷工作后,她倒在工作岗位上,献出年轻宝贵的生命。2020年,梁小霞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关爱帮扶、礼遇道德模范,2023年春节,全区将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自治区道德模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温暖,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供稿:广西文明办)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