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2月10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甘肃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一定要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案头必备,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省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目标要求,做到常学常新、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甘肃省精神文明系统深化拓展、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做到了理论武装坚强有力、文明培育切实有力、文明实践拓展有力、文明创建推动有力、文明教育传播有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甘肃省上下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全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更加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坚实道德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立足创新驱动、着眼数字赋能,聚焦使命任务,着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聚焦深化拓展,着力推进文明实践提质增效;聚焦增量扩面,着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化;聚焦乡风文明,着力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提档升级;聚焦常态长效,着力推进文明单位创建更具活力;聚焦典型选树,着力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深入基层;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融合发展;聚焦价值引领,着力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评选树见行见效;聚焦体制建设,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专业规范;聚焦宣传引导,着力推进文明风尚行动沁心润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审议了《2022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和《2023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天水、金昌、庆阳、张掖、陇南、平凉、甘南等地作交流发言。(供稿: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