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22来源:文明甘肃微信公众号

会议现场

  1月21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以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一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全年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全省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营造了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为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注重推广成功经验,抓实机制建设、打造品牌项目、建好线上平台,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做好文明城市测评,抓好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要提质增效扩面,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激发文明村镇创建内生动力。要提升服务水平,鼓励非公组织参与创建活动,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督查指导,强化文明单位创建实效。要注重培育家风,做好重点群体家庭教育,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持续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注重培根铸魂,强化先进典型引领,聚力做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工作。要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志愿服务机制保障,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体系。要厚植诚信理念,完善诚信建设机制,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常态化。要注重实践养育成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培育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面临的重要机遇、核心要素和工作要务,保持精神文明建设强大生命力;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入手,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的形式载体,着力拓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径,提升强大创造力;要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积极调动各种资源,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融合联动,构筑强大凝聚力。

  会议之前还召开了全省文明办主任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继续提升“文明甘肃云展馆”关注度、构筑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平台、做好命名表彰年的统筹谋划等方面内容各抒己见,展开研讨交流。

  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明办主任、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