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2月23日,广东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推动广东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2月23日,广东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会议强调,2023年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以评选表彰新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为契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着力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着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严格对标、奋勇争先,努力在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中取得优异成绩;把准需求、整合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扩面;提质升级、攻坚克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突出重点、激发动能,推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完善制度、拓展领域,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塑造品牌、扩大影响,推动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基固本、立德树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崇德向善、榜样引领,推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展现新气象;健全体系、完善机制,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发展;贴近群众、扩大影响,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开辟新境界。

  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文明办主任、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河源市、惠州市、东莞市、茂名市、清远市文明办在会上作发言。(供稿:广东省文明办 文明广东)

责任编辑:梁 海燕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