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在广州开幕
发表时间:2022-09-02来源:文明广东

  8月31日,由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在广东画院开幕。

  展览分为“‘典’论家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牢记嘱托——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时代新风——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岭南文化”三大篇章,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视频演播、实物展陈、沉浸式场景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共展出图片258张、家风故事89个,侨批、剪纸等家风主题物件逾200件,以小切口展示广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是广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的一次巡礼。通过展览,引导全省人民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展览还收集整理了广东省妇联、省文明办自2020年以来联合命名的15个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信息,做成“打卡”地图进行展示。同时,制作了广东21个地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亲子研学推荐路线一览表,路线包括岭南文化、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美丽乡村等多个主题,引导广大家长带领孩子通过参观、游览、实践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和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16日。(广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