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4-09来源:福建日报

  4月8日,福建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张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民心工程和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精准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缩影。

  会议要求,找准新形势下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方位,突出铸魂强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用绣花之功管理城市,努力把城市的测评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坚持全城全域创建,对接新型城镇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薄弱环节,城乡一体推进,让城乡居民共享创建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为重要追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大力调动市民群众和辖区单位的主动参与意识和创造活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