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精彩开讲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丰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丰台区教委承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 逐梦扬帆新征程——2023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举办。

  2015年以来,北京市近2000所大中小学校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目前,共有15所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372所学校荣获“首都文明校园”称号。为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成就风采,推动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2018年起,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持续打造举办“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品牌活动,通过师生视角,用生动鲜活的事例、质朴动人的语言,倾情分享广大师生有温度的文明创建活动实践,体现了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享有。

  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六年,本届活动中,来自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小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首都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七所全国文明校园、首都文明校园的师生代表,结合时代特征和学校特点,讲述了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文明创建故事,展示了首都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奋斗拼搏、勇于担当的时代风貌。

  活动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并进,充分利用音频、视频、表演等多种形式,挖掘具备故事性、思想性、启发性、趣味性的创建故事,以“小人物大情怀、小故事大道理、小视角大时代”的讲述方式,展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的突出成效和亮点特色,彰显了“六个好”的创建内涵。(供稿: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