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举办“文明旅游我最美”宣传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9-07来源:首都文明网

  为有效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首都良好的旅游环境,首都文明办联合市文旅局、市政府外办、市公园管理中心日前举行“文明旅游我最美”主题宣传推进会。活动现场,文明游客、景区代表和文明引导员等共同呼吁并“承诺”:自觉遵守文明旅游、文明观赏行为规范,坚决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

  主持人秦天和金牌导游曹震带来脱口秀《文明旅游》,以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个人在旅游中如何参与、做到、传播文明旅游行为。北京市“最美家庭”代表绍天帅一家以一曲《文明在哪里》诠释了家庭在文明习惯代际传承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海淀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八里庄中队的广场舞《文明旅游一起出发吧》,精彩展示了公共文明引导员日常在路口、公交站台、公园景区引导乘客文明礼让、有序排队的场景。

  记者了解到,今年“文明旅游我最美”将采取“线下互动+线上直播”的融媒体传播方式,全面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活动还将开展“文明旅游体验官”网络征集,将征集15名“文明旅游体验官”,通过分享旅游过程中的精彩片段、感人瞬间、温暖点滴,激发大众的参与热情。如果您热爱文明实践、有公益活动经验、爱好旅游并乐于分享,在微信公众号“扎堆儿i生活”上传“您对文明旅游的理解和看法”的1分钟视频,就有机会成为“文明旅游体验官”,出镜北京广播电视台“文明旅游我最美”专题节目。(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