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走进首都粮食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2-04-20来源:新华社

  4月19日,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商务局等部门,在首都粮食博物馆举办“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主承办单位、餐饮企业、街道社区、社会志愿者等市民代表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搭建“大帽胡同”与“北新桥粮店”两处室内景点,以真人实景讲述老北京酒馆、粮店的有趣故事。采取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多媒体宣传等形式,重现播种、收割、打场、加工等粮食从耕到收的全过程。

  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互动,争相表达对节约粮食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行业代表与市民群众共同发出“讲究用餐礼仪,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倡议,传递共守舌尖文明的信心。

  通过讲解员讲述一代代先辈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维护首都粮食安全付出的不懈努力,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体验到乐趣,而且进一步树牢了节约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不忘勤俭美德、拒绝粮食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据悉,该活动自2020年9月在全市启动以来,首都文明办联合市商务局等部门,以餐馆酒店、单位食堂、家庭为重点,通过近两年的广泛深入动员、实施分类引导、强化督导检查、营造浓厚氛围,活动的社会覆盖面与影响力不断扩大,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就餐习惯逐步成为首都市民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王 钰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