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评选启动
发表时间:2021-12-19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记者从中国出版协会获悉,根据中宣部文件批复精神,中国出版协会决定开展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评选获奖数额依然为20个。中央在京各出版单位,每家限推荐1名参评候选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和各省(区、市)可各推荐2名参评候选人。

  据介绍,推荐和评选工作采取自下而上推荐,中央在京各出版单位及解放军各出版单位由上级主管部门按限定的名额和参评条件组织审核推荐。各省(区、市)由省级出版协会报省级新闻出版局,按限定的名额和参评条件组织审核,统一推荐。

  国家出版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图书、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单位,发行单位,出版科研、出版教育和外贸单位的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均可参评。

  参评人员参加出版工作工龄须满10年(含10年)以上。离退休人员不限年龄,其业绩以在职期间为主,可适当联系离退休后的贡献。每届评奖,离退休人员获奖人数不超过获奖总数的10%。

  除上述“硬杠”外,近3年内有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及违反出版职业道德行为的人员不得参评。参评候选人须出具本人所在单位上级主管纪检部门开具的本人廉政函,无本人廉政函的不得参评。

  评选方式上,由评审专家组和评奖委员会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初评结果保留40个名额,复评结果保留30个名额,终评结果保留20个名额,经评奖委员会主任审定后,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后无异议,仍符合条件的为最终获奖者。由中国出版协会发文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需提及的是,请各部门、各地区将参评候选人的申报表连同每个参评候选人2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各25份,于2022年3月18日前寄送至评委会办公室,同时须附拷贝上述材料的电子文本(Word文本格式),并将电子文本发到中国出版协会电子邮箱:cbanxie@sina.com 。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 邮编:100010

  联系人:陈宝贵,电话:010-65236518;华珍,电话:84044779。

  附件(点击查看):

  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候选人申报表

  第十四届韬奋出版奖评奖办法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