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央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15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12月14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牛一兵、赵泽良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以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四个规律性认识”“七大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论述,推动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稳字当头,浓墨重彩做好网上经济宣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聚焦创新驱动,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攻坚战;聚焦增强动能,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数字化发展;聚焦规范发展,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既立足防范风险、强化监管,又着眼长远发展、鼓励创新;聚焦共同富裕,着力推动信息惠民利民为民,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对外开放,深入开展网络空间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会议要求,要围绕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全年各项任务“收官战”,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主动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思考问题、研究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经济平稳运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做好网信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邓 纯雪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