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文联将建立专项基金扶持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20-01-0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7日从在京召开的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2020年,中国文联将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通过建立“文艺两新”健康发展专项扶持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团结凝聚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在会上表示,中国文联高度重视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工作。2019年,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已建立新文艺群体代表人士人才库,共发展新文艺群体会员1256人,占新增会员总数的27.93%。

  “团结引领‘文艺两新’是文联组织面临的新课题新挑战,也是拓展文联工作的新机遇新空间。”李屹说,2020年,中国文联将持续深入开展“文艺两新”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基本情况,系统分析特点规律、发展趋势,为进一步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创造条件。探索搭建面向“文艺两新”的行政管理与行业建设协同平台。

  同时,中国文联将推动新文艺群体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从业资质认定等工作进入操作性阶段。建立“文艺两新”健康发展专项扶持基金,继续实施创作扶持计划。此外,还将协调有关部门,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政策规定,支持“文艺两新”作为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