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京开幕
发表时间:2021-04-29来源:工人日报

  从“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铁人”王进喜,到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一幅幅照片记录劳模时代风采;从上世纪40年代陕甘宁边区劳模评选表彰活动,到2020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一份份史料全面展现党领导下的劳模发展历史。4月28日,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图片展以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和珍贵实物,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广大劳模响应党的号召,奋力拼搏奉献的奋斗足迹。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开幕式并为图片展揭幕。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主持开幕式。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致辞表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以劳模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在平凡的坚守里书写对党的忠诚,在无私的奉献中践行对国家的责任,在本职岗位上演绎着各自的精彩与辉煌。 

  全国劳模代表洪家光、郜春海分别发言,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本次图片展是全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图片展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出300多幅图片、部分实物和视频资料,分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勇立潮头、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百年来党和国家表彰的3万多名全国劳模中遴选出各行各业的118位杰出代表,展现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总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北京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劳模代表和一线职工一同观看图片展。图片展将延续至6月上旬。(记者 郝赫)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