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全国妇联举办儿童绘画展迎冬奥
发表时间:2022-01-1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黄玥、杨湛菲)由全国妇联主办的“少年儿童迎冬奥——第二届全国儿童绘画展”1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展览分为“我的童年冬奥梦”“灵巧小手画冬奥”“冰雪迎春喜洋洋”“携手奋进向未来”四个篇章,300余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展示了少年儿童喜迎冬奥的美好心愿,以及“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据了解,本次展览吸引了来自31个省区市近30万名儿童积极参与,其中还包括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他们用画作描绘心中的梦想,表达对冬奥的期待。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在致辞中表示,展览旨在搭建平台推广冬奥知识、普及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让孩子们在参与中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激励广大少年儿童从小立志、追逐梦想。

  展览将持续到3月15日,其间还将开展冬奥冰雪体验及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