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科技部等部门成功举办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来源:科技部网站
  科技部等11个部门会同湖南省人民政府于2020年9月3-8日在湖南省怀化市共同举办的“科技列车怀化行”活动,这是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活动以“科技抗疫,创新驱动”为主题,满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南怀化人民的关心与厚爱,满载着各位专家对怀化创新发展的真情和智慧,深入怀化市乡村、学校和社区,开展科技服务助脱贫和科普宣传惠民生系列活动,为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主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式,主办单位和北京万和公益基金会向怀化市捐赠了包括彩超机、科普实验室、农户科学储粮仓等价值约2300多万元的科技物资。
  “科技列车行”活动由科技部联合国家民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林草局、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央宣传部电影局、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所在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技列车怀化行”是科技列车第二次开进湖南武陵山区,130多位来自全国农业、林业、环境、地质、粮食、卫生、科普等领域的知名科技和科普专家,以及60多位湖南省内科技特派员,在怀化13个县区开展310余场科技和科普活动,直接惠及人员10万余人次。本次活动是历届中专家队伍最大、服务县市最多、活动场次最多、宣传效果最好的一次,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1.专家团队组合下乡。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全国政协委员朱定真、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英国籍戴伟教授等知名专家为怀化百姓做科普讲座,农业、林业、地质、气象、地震、医疗等领域知名专家130余人,以及湖南省30余名科技特派员组成13支科技服务小分队,集中到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王 泓凯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